海口琼山:让青春之花在纪检监察路上绽放

来源:

时间:2022-05-03

作者:

编辑:刘璐

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坚,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国家繁盛,英勇奋斗,积极进取。

从商场超市到酒店农家乐,从乡镇卫生院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从初核线索到谈话现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海口市琼山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在各自工作岗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用火热青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是誓言,也是心声。“有突发任务,需要你们马上返回单位开展工作。”5月2日,该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魏国鑫、冯亮、陈虹、覃韵等人接到了紧急通知,他们毅然放弃假期,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在一线展现作为,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打头阵、挑重担是我应该做的。”覃韵用奋斗书写着无悔青春。

“你们单位有几辆公车?有没有按规定对公车封存?”“您好,请协助提供近期的发票开具记录。”

节中执纪“不放假”,监督检查“不打烊”。琼山区纪委监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单位、重要岗位、薄弱环节,通过集中监督、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单位、各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落实“十个严禁”等情况。据统计,“五一”期间,该区共出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13批次30余人次,排查单位和重点点位87个,排查车辆50余辆,查看票据120余张。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一群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真诚奉献、充满活力,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劲头,在纪检监察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之花在纪检监察路上不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