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疫情扩散风险!秀英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秀英发布

时间:2022-04-10

作者:

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秀英区社会救助、疫情防控两手抓,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常态化救助的同时,免费为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近日,秀英区民政局干部及社工前往海秀快速路天桥、秀英时代广场、海口港、帆船基地等处,探望流浪乞讨者,医护人员为他们做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上面包、泡面、水、口罩等物资,关心关切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间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

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的流浪乞讨人员遗失了身份证,甚至不记得身份号码,秀英区社工们仔细询问并详细记录了他们的基本信息,便于往后更好的为他们开展服务工作。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印发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及对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秀英区将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者的救助、管理、服务工作,消除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应救尽救、防控到位,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