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开启“食物银行”节约新模式 助力2021食品安全周开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20

作者:

编辑:魏君帆

中国网讯 近日,以“尚俭崇信 守护舌尖上的阳光”为主题的2021食品安全周活动拉开帷幕,带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轮以勤俭节约、营养膳食、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等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20日,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教育局、海南肯德基品牌等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在海秀肯德基餐厅举办,来自海口市二十八小的15名小学生化身“食安小卫士”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进餐厅,通过后厨探秘了解肯德基“七彩时间条”食品效期管理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洗手消毒法”,并通过参观“肯德基食物银行”,践行勤俭节约理念。

图为海口肯德基食品安全周活动现场

“我手里这卷有7中颜色的小贴纸就叫‘七彩时间条’,它主要是用来区分食品的开封时间,贴上标签后工作人员就能一目了然,合理分配食品的储存时间。”餐厅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七彩时间条”的使用方法,一边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发挥想象,如何更好地将其应用到生活中。

除此之外,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掌握科学的洗手方式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一边跟随肯德基的工作人员学习“洗手消毒法”,一边互相提醒到,“记住了,双手互搓不得少于20秒,还要用流动的水彻底清洗指缝和指甲。”

图为同学们带好头套有序排队开始“后厨探秘”之旅

“哇,这个冰箱里的香辣鸡翅全都可以免费拿吗?”一位同学一边跟着餐厅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余量食物放入冰箱,一边好奇地提问。“是的,这是肯德基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每天固定时段我们会将余量食物收集、打包、封存,再贴上标签后放入冰箱,供市民们免费取用,一般放进去的食物都能当天领完。”餐厅工作人员一边向同学展示如何摆放食物,一边介绍肯德基食物银行的管理模式。

图为同学们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肯德基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

自2020年9月以来,“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模式已先后在深圳、广州、福州、南京、佛山、南宁、珠海等地开设,截至目前已经有数十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在全国运行。今年5月,在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我省第一家食物银行上线启动。此次通过对“肯德基食物银行”的参观体验,再一次加深了同学们对本届食安周主题的理解,学会了如何储存食品、减少浪费,特别是在夏季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一定要彻底复热后才能食用;有的同学还对食品保质期特别关注,学会了如何通过观察食品外形、颜色和生产日期,培养日常生活中食安常识的养成。

探秘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今天的学习所得,同时也被大厅里充满趣味性的“食安自律打卡”栏吸引了目光。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大家分别就“夏季食物储存”、“食材选用方法”、“合理搭配膳食”等与生活中息息相关的食安小常识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肯德基“从农田到餐厅”的科学管理模式分享给大家,帮助同学们科普的同时在寓教于乐中增长见闻。

据了解,从2012年起,每年的食安周期间肯德基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探秘之旅活动。肯德基始终坚持给公众开放后厨、物流和原料供应系统,与消费者坦诚沟通,一是让消费者能够了解到更多的食品安全小常识;二是通过不断分享膳食营养与吃动平衡的理念,依托自身餐厅资源,将普及和推广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视为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