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届全省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20

作者:魏君帆

编辑:王靖昀

中国网6月19日讯  6月19日,首届全省中小学师生德育情景剧大赛在海南中学大礼堂展开决赛的角逐,16所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学校派出代表队、相会海南中学。此次大赛决赛共将产生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决赛中,16支队伍依次在评委组和观众面前献上表演,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比拼,海南中学(节目《艰苦的岁月里》)、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节目《万户飞天》)和海口寰岛实验小学(节目《我们是中国少年》)赢得了评委组的最高青睐,获颁一等奖。

image.png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党旗接力、代代相传、演绎红色经典”,旨在引导全省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朴素情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伟大理想,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教育精神,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南海网承办,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琼台师范学院联合提供支持。活动于4月15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省各市县中小学师生展开节目征集,所有节目全部围绕“红色人文:红色教育闪金光”、“绿色生态:绿色教育倡环保”和“蓝色文化:蓝色教育普科学”三大题材展开。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市县教育局、厅直属中学、高校附属中学踊跃参与,积极开展初赛工作、报送优秀作品,经过初赛阶段的认真筛选,总计60个节目作品以视频形式发送至活动组委会进行复赛,并最终从中产生16个作品晋级决赛、现场展演。

决赛现场,参赛师生们个个表现投入、演绎精彩,许多经典红色剧目的重现,甚至令台下的观众落泪动容,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与掌声。决赛评委组组长、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易连云表示:“此次活动给人以极大的收获感,所有的节目,或主题鲜明,或表演到位,彰显了各自学校对德育教育的深刻理解,成功的德育教育,会使施教者倍感欣慰,更会使受教者获益终生,以情景剧这样一种新颖活泼的方式来开展德育教育,非常有助于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的展开。”

image.png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海南日报副总编辑、海南省融媒体中心主任韩潮光,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徐光锋等嘉宾出席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