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经贸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全校学生作宣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5

作者: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6月15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的‘第一次’。中国共产党顺应大势、团结各方,开启了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新纪元。”。这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丽近日为同学们所作的题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中共隐蔽战线上的红色英雄》《井冈山革命斗争简史及其精神》《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之源: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老师们以一段段动人的深情讲述,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让在场聆听的同学们沉浸在那段峥嵘岁月里。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贯穿理想信念教育主线,成立了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深厚、宣讲水平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等共36人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学校各班级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为全校10000多名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海经贸的故事,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和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结合学生实际开展集中宣讲,安排了36场专题讲座。截至6月15日,宣讲团已经在学生中宣讲20场讲座,覆盖5000余名学生。6月底,宣讲团将按计划完成专题宣讲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全校学生中全覆盖。此外,学校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把宣讲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