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广州足球场项目下好精准防控“五手棋” 助推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1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认真落实当地政府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中建四局广州足球场项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第一,全封闭管理。广州足球场项目对100余名管理人员、1000余名工友实行全封闭管理,对于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人员,必须向项目报备,并做好外出实名登记,记录好相关事由、目的地、出入时间等。

第二,“一对一”管控。项目部严格落实外部来访人员“一对一”管控机制,即来访人员一律先由被访人员核实身份,并在门岗处进行测温登记、扫码出示行程轨迹及健康码等信息,确认无误后,由受访者带入,并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助力保障项目防疫安全。

第三,核酸检测全覆盖。项目防疫工作小组分批次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工友开展核酸检测,共同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生产安全有序开展,共筑疫情防控堡垒。同时,为支援番禺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项目组织“精诚志愿服务队”,赴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检测人员扫码填写“云康码”个人预约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员休息等,助力市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第四,落实防疫安全交底。项目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全面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将防疫安全教育纳入进场和每日岗前教育,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显著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进一步提高现场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

第五,积极组织疫苗接种。项目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在一线·医企共建促健康”主题活动,在项目部设立疫苗接种点,为1000余名工友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及工友疫苗接种率均达80%以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建四局将持续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加大常态化整治力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强化宣传引导,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