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疫不放松!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1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屈丽花)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在海口滨江新城二期项目部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以演促训、以练促战,切实提升工地一线疫情应急防控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项目新进场一批作业工人,对进场工友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以及在不同场景下出现体温异常时,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救援组、警戒组、通讯组、物资保障组、消毒组等全过程处置流程,完成了疑似“患者”处理、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启动应急预案等重要应急处置环节。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按既定预案,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孟明阳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工友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为项目安全平稳运营积累了实战经验、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项目工地安全管控工作,在工友实名制管理、防疫知识宣教,疫情档案管理、食堂用餐管理等方面制度规范、健全,不断提升防疫工作实效,同时创新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服务直通车”十项重点工作举措,开展“预苗接种进工地”主题关爱行动,为工友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构筑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