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全新的“美食+文化”体验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9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大儋州旅游和文化宣传力度,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构筑多元立体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以“‘食’尚儋州‘味’来可期”为主题的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于6月11日在儋州市文化路夜市举行开幕仪式,现场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推出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新品,更有近百餐饮商家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琳琅满目的国内外美食。

近年来,为更好地丰富和活跃儋州旅游市场,弘扬东坡文化,促进旅游消费,儋州将东坡文化和旅游美食深度融合,推出一系列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其中包括徒步、骑行、自驾、露营等为旅游路线,进一步推进海南省西部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旅游月活动期间,儋州市将对儋州美丽乡村游、东坡文化体验旅游路线进行推介。随着本次东坡文化旅游月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儋州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把东坡的诗词成果、美食文化等文化集成,走出旅游+文化体验新道路,将会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期望大家都能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同期开展“黎乡粽 民族情”兰洋番新村黎苗民俗体验游、“访千年古村 赏玉蕊花开”七里村赏花徒步露营、“书香润古郡 研学读东坡”跟着书本去旅行、“闻香惜香爱香”东坡香文化之篆香表演等多项精品活动。

其中,“黎乡粽 民族情”兰洋番新村黎苗民俗体验游,组织市民游客到番新村爬登山栈道、尝黎苗长桌宴、包黎苗粽子、赏黎苗歌舞等等,通过黎苗民俗体验游,不断丰富完善文化旅游业态,进一步带活番新村乡村旅游。

“访千年古村 赏玉蕊花开”七里村赏花徒步露营活动以寻找儋州本地美食为切入点,推出探寻千年古村落,赏玉蕊“活标本”的体验之旅。深度融入东坡文化、调声文化,挖掘七里村独特的美丽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椰级乡村旅游点。

“书香润古郡 研学读东坡”跟着书本去旅行活动寓教于乐,组织市民游客、学校师生到东坡书院开展研学活动,体验“私塾课堂”“劝耕圃”,学习“拓片”“雕版印刷”“书法”等传统技艺,传承东坡精粹,熏陶文化内涵。在周边寻找“东坡井”等历史文物,到中和镇品尝东坡美食,边学边玩,跟着书本去旅行。

儋州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紧紧把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定位,深入推进“旅游+”战略,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的展开,将进一步促进儋州文化、美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那大镇人民政府、大成镇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