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白沙站)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6

作者:许媛媛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讯 6月6日上午,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白沙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对俄黎村举行,来自省内各市县的300余名骑行徒步爱好者及游客欢聚在此共同见证海南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处处长、白沙黎族自治县对俄村驻村第一书记秦禧,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宋善志,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赖伟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镇长韦昌发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砰!”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在摩托车的引导下,身着统一活动主题衫的队伍有序出发,开启了尽情领略对俄美丽黎村之旅。只见层层叠叠的山丘环抱中骑行道蜿蜒其中,在挂满枝头红艳艳野荔枝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据了解,在6月5日,轻快的音响旋律和开心的朗朗笑声打破了黎村宁静的夜晚。100余名来自省内各市县的体育爱好者及游客汇集在黎村村委会广场,参加本次骑行活动主题内容之一的“帐篷营地互动会”。来自屯昌的骑友陈时伟说:“今晚的我就远离工作压力和城市喧嚣,以星空为蚊帐,以大地为床垫,在轻松惬意、宁静中认真亲近大自然。”

在活动设置的20个“农特产品集市”摊位里,蜂蜜、白沙绿茶、百香果、山兰酒、陨石咖啡等当地优质山货品种繁多,人们纷纷掏出手机购买心仪的产品,场面气氛热烈。“在慢生活正成为现代生活的一种必然趋势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将参与到骑行徒步中来,体验“慢生活”的种种宁静而远离纷扰,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来自三亚的刘翔说。

白沙县旅文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白沙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人文资源优势,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为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夯实体育惠民基础,助力白沙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骑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人民政府、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白沙黎族自治县供销合作联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