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6

作者:许媛媛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6月6日讯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5日下午,由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协会主办的“六·五世界环境日”暨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协会成立一周年宣传活动在海口开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通过现场展览、节目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为创建海南生态文明自由贸易港做贡献。

海南省环境监测协会会长邢仰明指出,通过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树立绿色生活风尚为重点,以践行绿色发展为指导,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据《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大气中PM2.5主要来源为机动车等移动源尾气排放,占比高达29%,是所有污染源排放之首。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协会在过去一年里调派专业技能专家参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同时参加了《海南省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规定》(送审稿)的修订、验收评审会以及《海南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修订稿人大汇报会等,凭借其灵活机动性、技能丰富性、动员社会性等优势,对政府生态环境管理体系形成了有效的补充。“下一步,协会将不断努力打造海南蓝天、碧水、净土的人居环境,为备受关注的机动车排气污染建立机动车使用、检验与维修的和谐共存机制而努力奋斗。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协会常务理事代表张立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