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赵福才荔枝画展海口开幕 万斤国新火山荔枝赠送教师和医护人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6

作者:许媛媛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讯 6月6日上午,大吉大“荔”赵福才荔枝画展暨万斤国新火山荔枝赠送海南全省教师和医护人员活动在海口国新书苑开幕。本次画展以“育人育果,荔满天涯”为主题,生动传神地表达了画家赵福才的荔枝水彩画经典艺术境界。

赵福才祖籍山东省,现为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水彩艺委会委员,任教于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赵福才在海南岛工作生活了近30年,他的美术创作题材大多和海南本土有关,其擅长山川风景、蔬果静物等水彩画写生与水彩画专题创作,形成自成一体的鲜明风格。

赵福才荔枝水彩画极具生活底蕴、妙趣横生的艺术风范,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围观。赵福才教授当年山东工艺美校的同学孙恒基妙趣横生地点评了赵福才教授的荔枝画作,“美丽的海南,蓝天碧海,和风丽日;树上啘啭鸣唱的小鸟,天真自然,栩栩如生。作为本次展览的题材主题,荔枝更是千姿百态,精彩纷呈

此外,聚焦海南荔枝主题,国新书苑将“火山荔枝飘香季,国新艺术慈善行”完美结合,现场为省内教师和医护人员赠送国新火山荔枝。海南省人大代表、国新书苑董事长黄桂提表示,海南的所有教师和医护人员们都很辛苦,是我们最敬重的群体。在画展开展之际,以此向海南所有教师和医护人员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据了解,此次画展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建筑设计院、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国新书苑承办。画展自6月6日开展,直至6月16日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