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暨行旅国际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4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6月3日,政企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暨行旅国际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创新中心举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组长余龙,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郭澜涛出席签约仪式。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设计学会、中国电子商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近百家投资机构及银行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化转型成为当前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的关键词。自2020年国务院国资委就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全面部署,数字化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改造价值链,并为增值和更广泛的结构变革开辟新的渠道,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国家和政府的有序推进下全面铺开。

余龙在致辞中代表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几年城市副中心发展迅速,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优质资源加速集聚,一大批高科技企业落户副中心,与城市副中心一路前行、共同成长。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促进各企业更好地了解政企数字化转型新模式,让企业和各类人才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接首都产业转移、推进产业升级中大展宏图。

会上,深圳中顺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行旅国际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中顺易资本是中顺易金服的控股子公司,专注领域投资,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深圳中顺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豪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市场,行旅国际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产业综合服务商,依托丰富的业务场景,以费控系统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宏大。

在主题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圆桌对话环节,银联供应链平台、荣邦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陈桂莲作为主持人,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常委李小丁、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德政、国盛弘远(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岩、春光里产业资本投行事业部总经理李彬作为对话嘉宾,围绕政企数字化转型分享了精彩观点,深入探索政企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从产、学、研、资各方的角度阐述前沿理念,探讨行业发展变化、发展现状及前景,为参会者带来了政企数字化转型领域最前沿的观点、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和探索成果。

会上,还举行了政企服务数字科技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主任郭澜涛和北京科技大学阿孜古丽教授共同为政企服务数字科技实验室揭牌。此次政企服务数字科技实验室的成立,充分表明了以行旅国际为代表的政企数字化产业服务商不仅受到市场及资本的青睐,同时也得到了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认可。

本次活动聚集产学研资多方资源,广泛凝聚数字化转型共识,通过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不同类型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围绕热点、重点、难点进行前瞻性的研究探索,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发展做出贡献,更好地迎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到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面展开,必将为产业格局优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带来深刻影响,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