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互动挑战赛在海口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4

作者:许媛媛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讯 6月3日下午,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办。海南首届大型“电商直播+短视频”互动挑战赛就此正式拉开帷幕,赛期将从今年的6月持续至10月。

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办。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芒果V主播》是湖南广电集团创办的超级IP,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则是由其孵化出的特属于海南的超级IP,是椰芒传媒联合五象文投集团发起的一项集“短视频+直播+消费”为一体的主播互动挑战评选赛事。本次大赛将结合海南特色,以“短视频大赛”“人气主播”“直播带货”“主播训练营”四大形式落地,面向全省招募10000名“素人”主播进行培育及强推,在全省布局打造10大“短视频+直播”驻地,深度挖掘及打造海南地标消费品,为海南消费品打造健康良好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助推传播曝光量及销售增长量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将在海南举办助农大赛,充分发挥直播带货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还将把更加专业的电商经验带到海南各个市县,对区域经济“造血式”帮扶,发展壮大各市县热带特色农业品牌,深化促进海南绿色产业发展,从而带动海南农业现代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供应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就此次赛事与海南各市县、供销合作联社及各界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为赛事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此外,赛事主委会训练营讲师刘云畅就2021年直播电商行业中主播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对此次明星主播训练营做了详细介绍。

当前,直播电商正在迎来“万物可播,人人可播,处处可播”的发展趋势,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已达到了1万亿,今年有望达到2万亿,短视频的大力发展也为各个区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经济效应。海南紧抓经济发展趋势和自贸港机遇,此次借助与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携手打造及推介海南地标产品的契机,助力海南“直播+短视频+消费”产业发展,为海南消费精品拓展销售渠道及新的消费热点,同时深化海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加速“自贸港架构下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