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开展防中暑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1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王子豪 杨贵)盛夏未至,酷热难当。近日,海南省接连发布高温四级预警,三亚白天最高气温达36℃,工地现场环境温度高,对项目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带来新的挑战。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高温季节安全施工作业,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承建的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于近日在工地开展防中暑应急演练。

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在工地开展防中暑应急演练

深海科技城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防中暑演练,由一期二期项目经理牵头组织,甲方招商局、监理单位、劳务班组等多方共同参与。演练通过实景模拟两名正在工作的工人中暑后,其他工友运用担架转移至阴凉处、喂服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物、呼叫医院急救等措施进行合理救助,通过一系列实景演练为一线工人普及安全防暑知识。“这次活动非常贴近我们的工作生活,最近天气炎热,工地现场温度较高,时常可能遇到类似中暑事件,以前不知道怎么处理,以后我们都会了。”农民工小王说。

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部通过一系列实景演练普及安全防暑知识

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杨佐明表示,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要切实做好高温时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合理运用“做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为一线施工人员配备透气性好的安全帽、毛巾、清凉油及绿豆汤、茶水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定期开展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学习,做好夏季高温预案工作,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