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五局工地建起“红色驿站” 打造“7+X“红色服务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1

作者: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讯(通讯员 屈丽花)5月25日,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首个工地“红色驿站”在三亚崖州湾联合党支部揭牌成立。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通过在建筑工地建起“红色驿站”,进一步实现“项目建设到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不断延伸党建工作服务触角。

据介绍,“红色驿站”以“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建设理念,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真正将党群服务送到基层员工“家门口”。紧贴员工实际需求,开设微课堂、爱心书屋、专题研讨室、爱心疏导室、移动影院、医疗服务区、爱心下午茶等“7+X”服务领域,实施有阵地、有制度、有队伍、有活动、有激励“五个有”运行模式。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正在以“大党建”思维凝聚区域化党群力量,探索形成“一支部一阵地一品牌”格局,激活基层党建“红色引擎”,打造为基层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党群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小亮介绍,“红色驿站”的建立旨在打造成为职工(工友)温馨舒适的港湾、展示自我和提升综合实力的舞台,不断提升对项目的归属和感认同感,从而提升工作积极性,促进项目履约。“今年工地红色驿站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服务直通车实践活动要求,充分激发工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切实把红色驿站建成“看得见、能办事、有温度、有热度”的红色家园,让青年员工愿意来、乐意来、想着来。”符小亮说。

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始终将员工关怀纳入企业工作的重点,聚焦基层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定期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微心愿开放日”、青年联谊、青年论坛、素质拓展等活动,积极探索“一项目一服务站”等十个一员工关爱行动,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