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启动 三大创意产品惊喜亮相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6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传俊

中国网讯 5月26日上午,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本次活动以“品读古城,粽享定安”为主题,通过“美食+文旅+招商+宣传”创新活动形式,分享定安美食攻略,打造定安美食地图,扩大定安美食文化影响力;宣传推介定安特色文化、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定安城市品牌,培育热点促进消费,让美好新定安形象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是定安县委、县政府为深入挖掘定安本土特色美食文化内涵,大力宣传“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定安城市形象所举办的系列活动,自2010年至今已举办十一届,影响力和品牌力逐年增强,吸引着众多游客朋友来定安、品定安、游定安。

中共定安县委副书记、定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开文表示,希望通过今年的美食文化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定安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潜力,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美好新定安。

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官珅对本届定安美食文化节进行了推介,她分别从“古韵、自然、活力、美味”四个角度推介定安的文化、旅游、经济、美食资源,同时推介了本届定安美食文化节的四场主打活动,分别是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美食音浪嘉年华、2021定安幸福跑、定安百里百村品牌发布会暨乡村旅游专题推介会,以及“活力新定安琼韵醉古城”琼剧主题系列活动、定安粽文化体验之旅、网红探店打卡活动等共12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三大创意产品发布

此外,启动仪式还发布了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三大创意产品,包括“定安美食文化地图”、“定安周末游三大主题旅游路线”和“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惊喜福袋”。其中,“定安美食文化地图”小程序用清新手绘风格,囊括定安最受欢迎的景区、餐厅、酒店,让市民游客一图在手就能掌握定安全域旅游资源,轻松玩转定安。同时设计打卡功能,市民游客可以来到地图中点位边玩扫码打卡,累积打卡3次以上就可以兑换端午幸运礼包,打卡点位越多获得礼包的价值就越高。而“定安周末游三大主题旅游路线”则是定安县旅文局为服务市民游客,精心设计的三条适合周末在定安进行短途旅游的路线,包含了芳香养生、品读定安、追寻初心三大主题。囊括了定安最有价值的旅游资源,美食推荐,将通过各大旅行社、自驾协会发布,不仅可以组团游,也可以自驾游,热切希望大家能利用周末的休闲时光,来赴一场与定安的魅力之约。作为定安送给广大市民游客的端午惊喜,“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惊喜福袋”分为“端”“午”“安”“康”四种福袋,每只售价5.5元,里面涵盖定安各大景区的免费门票、各大酒店免费房券、各大餐厅的免费用餐券、打折券、代金券,平均每只福袋价值超百元以上,市民游客可随机抽取购买。

本次活动由中共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定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海南广电超级水母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