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采取联动监督“三步棋” 助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5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及局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确保加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有力推进,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与业务部门团结协作,助力科技创效落实落地。

表格化、清单式,抓好决策部署。总承包公司党委全面统筹部署“6+2”专项行动,带头组织各部门制定“6+2”专项行动实施清单,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清单制定了相应的监督清单,细化了7个大项,12条具体监督事项。紧盯监督目标和完成时限,并在总承包公司党建季度会议上对“6+2”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进行部署,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实施。

抓培训、严选任,加强团队建设。一是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通过查阅科技线条培训计划及培训记录,督促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开展培训学习。二是协助业务部门督促各项目开展创效清单学习宣贯,进一步提升各项目科技创效能力。三是通过出具廉政意见、查阅考察资料、“一对一”廉洁谈话等方式,督促业务部门合理提拔技术人才,进一步加强总承包公司技术管理团队建设。

强攻关、助优化,推进科技创效。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督导并协助业务部门开展双优化工作、科学技术奖项、BIM类奖项及工法申报情况,一季度已完成发明专利受理5项,已申报科技论文4篇,目前有2项省级科学技术奖项申报正在有序推进。

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将持续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不断创新完善监督机制,聚焦监督持续跟进、精准发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