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中医院和博鳌超级中医院探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5

作者:许媛媛 吴周萍

编辑:符传俊

中国网讯 5月24日,海南省中医院和博鳌超级中医院医联体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博鳌超级中医院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技术指导、规范诊疗、双向转诊、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医院宣传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据了解,博鳌超级中医院与海南省中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之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享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海南省中医院支持博鳌超级中医院开展慢性病和健康管理特色项目,并筛选适宜的科研项目,指导博鳌超级中医院实施并推广,同时定期派驻专家到博鳌超级中医院开展坐诊、查房、讲课等,相互促进医疗技术整体水平提高,推动医联体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同时,海南省中医院将借助博鳌超级中医院享有的乐城先行区真实世界研究政策及其完善的中医药服务运营体系优势和中医药国际贸易窗口,加速海南本土特色的中医药技术与成果转化,让海南特色中医药更多、更好地惠及国人,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岳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博鳌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韦茂国,海南省中医院院长卓进盛、副院长罗和平,海南博鳌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应用中心主任李林,博鳌超级中医院业务院长周学林的共同见证下,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蔡敏、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共同为“海南省中医医联体博鳌超级中医院”揭牌。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表示,海南自贸港政策给中医药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希望双方合作在乐城先行区碰撞出中医药的火花,实现海南中医药领域抱团发展,促进中医药制剂良方研发转化和中医药人才高级职称评定落地。此外,通过利用真实世界研究平台加快中医药研究转化应用,为中医药有效性和安全性提供有力证据。

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蔡敏表示,海南省中医院是中医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希望借助乐城先行区特许政策及平台优势,与博鳌超级中医院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围绕人类生命全周期,在医疗、科研、教学、学术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出富有海南特性、中医特色、中西医结合优势的成果,为老百姓提供中西医结合优质服务,展现海南中医药特色优势和品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