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骑楼老街相约5·20 第四届海口火山荔枝宴甜蜜而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3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传俊

中国网讯 千年火荔,万里飘香。5月20日晚,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在海口市骑楼老街中山路步行街举办。作为2021海口火山荔枝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了海口“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一张独特名片。通过荔枝入菜、达人博主直播、主题文化表演、创意展示等方式充分宣传千年海口火山荔枝文化和荔枝入菜新风尚,以影响力活动事件为海口火山荔枝造势,从而带动产品美誉度和销售额,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设置了火山荔枝、火山荔枝甜品、火山荔枝文创产品等展示台,还有京东、德邦等物流服务区,提供火山荔枝“即购即寄”贴心服务。当晚,“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携新包装亮相,成为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上的一大亮点。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介绍,“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发布,将以品牌产品引领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未来将培育更多精品火山荔枝,推动海口火山荔枝产业转型升级。据悉,“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产自海口丰沃的火山土壤、农户精细种植,富含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在淘宝海口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可下单购买。

据了解,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的菜品是在琼菜的基础上,以海口火山荔枝为原材料,融合其他蔬果、海鲜等传统食材制作而成的荔宴全席。菜品囊括了冷菜、热菜、甜点,清甜可口的荔枝和兼容并蓄的琼菜,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比如本次创新推出菜品“妃子墨鱼球”,形似荔枝,由墨鱼丸和荔枝果汁制作而成,有着淡淡的荔香。“火山荔枝波波杯”由粉色蛋糕体和清爽奶油搭配,加入荔枝果肉,有着夏日限定的色彩灵感,口感清新,深受甜品爱好者的喜爱。还有“火荔烩鱼泡”、“荔汁蛋黄卷”、“妃子笑黄花”,菜品不仅名字好、味道更好,现场市民及来宾给出好评无数。

以“诗”赴宴入选的幸运网友、骑楼老街居民代表、达人博主等行业代表,还有交警、环卫等城市一线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第一次来参加荔枝宴,很开心,荔枝做的菜真的太美味了!”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兴奋地表示

近年来,海口积极整合海口火山荔枝种植资源,挖掘“旅游+荔枝采摘”路线,打造农旅融合新模式,助农增收致富,拉动消费,推进“农业+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用“荔志基因”书写火山荔枝品牌故事,用标准化生产提升火山荔枝品牌实力,用文化价值赋能火山荔枝品牌辨识度,用创意营销成就火山荔枝品牌价值,持续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产品走俏国内一线城市及中高端市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

在2021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期间,“海口火山荔枝专列”环岛高铁和“海口火山荔枝惊喜航班”先后甜蜜出发;4月15日, 2021海口火山荔枝产业联盟大会举行,通过打通产供销链条,谋划产供销一体化格局;5月7日——10日,海口火山荔枝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首届消博会薇娅直播间,海口火山荔枝3分钟售空130多吨。5月15日,以“乡村振兴·荔农欢喜”为主题的2021海口火山荔枝丰收节暨荔志叔大比武活动火热上演。接下来,海口还将举办2021海口火山荔枝王大比拼等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本届海口火山荔枝宴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海口骑楼老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