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旅游季火热来袭 ​多种玩法解锁奇趣文昌之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19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传俊

中国网5月19日讯 暑期将至,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种亲子体验项目的旅游产品成今年暑期游重头戏。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以“好奇‘趣’文昌”为主题的2021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旅游推广季在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进一步提升文昌航天研学旅游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助力文昌建设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市,打造琼北旅游高地。

据了解,此次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旅游推广季活动将科学化、系统化地对文昌的亲子研学旅游资源进行梳理和整合,创新推出集航天、侨乡、椰乡等特色元素为一体的精品亲子研学旅游路线,通过将文化、旅游、产业三大板块融合,更好地丰富和活跃今年海南暑期旅游市场,加快推进文昌打造“景区+研学”旅游新样板。

文昌市旅文局副局长孙丰华带来精彩的文昌旅游资源推介。主办方供图

创新航天特色线路 开启暑期全新体验

当天的开幕式上,文昌依托本地文旅优势资源,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的研学需求,围绕“安全知识学习、航天知识科普、野外生存技能培养、火箭课程学习体验、航天育种体验、红树林知识学习体验”等6个方面,创新设计并发布4条暑期研学旅游精品线路,让更多青少年在这个暑期了解航天历史、感悟航天文化,真正做到研有所值、学有所思、旅有所乐、行有所获。

文昌市航天旅行社发布文昌航天研学精品线路。主办方供图

活动前期通过海南交通广播招募了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游体验团,雅珺一家作为体验官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向大家分享了文昌之旅的体验感受,“航天主题特色研学游的形式很新颖,在当前的国内研学游领域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创新实践,这趟旅行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

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游体验官雅珺分享旅游体验。主办方供图

当天还举行了两轮签约仪式,分别是文昌市航天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旅行社协会、文昌市航天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海口民间旅行社、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区域旅游合作、旅游客源市场拓展、研学旅游产品打造、各渠道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以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多项促销活动上线 解锁奇趣文昌之旅

近年来,亲子游、研学游等具有教育意义的旅行产品逐渐成为亲子家庭旅游消费的刚需。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航天亲子研学之旅,文昌还将在暑期推出“文昌奇趣打卡活动”,联动文昌亲子研学旅游联盟内的景点景区,在景区设置打卡点,吸引游客互动拍照。游客可在景区拍照打卡参与互动游戏,即有机会获得旅游礼包等奖品。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同时,结合此次航天亲子研学旅游路线,文昌联动酒店、景区、旅行社等相关重点旅游企业成立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旅游联盟,通过整合联盟成员的优质旅游资源,针对暑期最大客群——亲子家庭客群推出系列惠民促销航天亲子研学旅游套餐,不断丰富产品供给,精耕研学市场,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昌依托全国首个开放性滨海航天发射基地这一优势资源,通过设计航天知识科普、火箭课程学习体验和航天育种体验等几大研学游产品,将航天精神切实转化为旅游体验产品。下一步,文昌将立足自身优势进行产业融合发展,从不同层面满足省内外青少年的研学需求,打造研学旅游中的文昌样本。

本次活动由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康泰会展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文昌市相关旅行社、景点景区、酒店等企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