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调研座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13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2日上午9时许,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葛云峰、副组长朱达科等一行5人到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共海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刘旭照等3人陪同调研。

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书记杨锡胜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杨书记介绍了医院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学党史、书记讲党史、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为扎实推进医院发展建设提供保证。

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柳长征说,医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一是医院从经费、场地、活动支持党支部的工作。二是鼓励年经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求全院职工以先进党员为榜样。四是要求全院党员同志学好党史、党章,提高认识,增强活力。五是党建推动相关群团组织工作,如团支部、妇委会、工会等等。妇委会、工会在医院开展很多工作,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职工忠诚爱岗敬业,履行职业担当。全院职工在工作中坚持从政治提高占位、顾大局,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助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听完汇报后,指导组组长葛云峰认为,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谋划提前到位,行动迅速,效果显著。他对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支部和医院在针对困难群众救助等重大民生问题了加大了帮扶力度,改善了民生,做到了学用结合,为医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他对医院在解决百姓重大看病就医难题、维护当地社会稳定、替政府分忧等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了肯定。

组长葛云峰还详细询问了医院的业务情况、人员配备情况、职工待遇问题、病人的治疗和康复等情况。他说,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在海南民营医院中,是一面党建工作的旗帜,希望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海南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并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达科和中共海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刘旭照也对中共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并对支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对医院作出的社会效益表示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组长葛云峰了解到医院房屋硬件条件差,设施老化陈旧,病人住院条件急需改善,加之医院租赁即将到期,在院400余病人及150余工作人员安置问题,对医院向海口市政府申请建设用地表示,这正是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最好机会,他指示医院尽快将相关情况写成书面材料,上报海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将此项工作列为学习党史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上级党组织向相关部门协调推进该项目。指导组还实地查看了医院健康管理运营状况和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对医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资料进行了指导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