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海南站和交流会在三亚市崖州区进行

来源:八九公社

时间:2021-05-11

作者:

编辑:林子慧

2021年5月8日至5月9日,《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海南站在三亚市崖州区开展,艺术家们先后来到三亚市崖州区的美联社区角头湾、崖州古城及中心渔港采风创作,崖州的海滩蔚蓝清澈,阳光映在沙滩上泛起点点银光,海浪温柔,沙石细腻,这样的海景怎能不令人心动呢?艺术家们纷纷支起画架,或在渔船上听着海浪声创作,或三两成群在林荫处创作,即使大汗淋漓,也无法停下创作的笔触。

崖州的海,古城的墙,渔港的船只,林荫的树,社区的村民,无一不是他们描绘的对象,他们用艺术的方式向我们传达了独属于崖州的美,更通过这样的方式丰富了崖州悠久的历史人文底蕴。

艺术家们除了在崖州区采风创作外,还受邀出席了9日下午在三亚市崖城(南开)中学举办的《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海南站(三亚市崖州区)暨“中国写意油画与主题创作活动”交流会的现场,交流会期间大批中小学生、美术老师及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艺术家在交流会现场与大家分享绘画的经历以及美育的重要性,不少学生热情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海南站行程历经十天,在三亚的崖州大地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