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三届“浔·年味”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05

作者:许媛媛 孙泷泽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5月5日上午,由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亚太(国际)家道文化研究院主办的海南第三届“浔·年味”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代表现场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到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宣布明年将继续举办面向全国摄影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第四届此类摄影比赛。

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会长肖冰介绍,此届比赛经历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征集、筛选、评定,最终主办方于4月9日从全国各地投稿的924幅(含组照)摄影作品中,经过协办方海南省民俗摄影家协会、海南省女子摄影家协会的专家评选出11幅获奖作品,并于4月12日进行网上公示,剔除违反赛事规则的作品,最终共有9幅作品分别获得各个奖项,奖金由500元至3000元不等,同时将和获奖证书和相关礼品分为现场发放和快递两种形式颁发到每位获奖者手中。

肖冰在致辞中说,该研究会携手承办方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已经成功连年举办了三届“浔·年味”摄影大赛,目的是通过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年文化的持续性宣传,让民众用手中的镜头,根据自己的视角,记录身边每一个让人感动的瞬间,记录下与亲人团聚的幸福时刻,捕捉到充满地方特色的民俗习惯和风土人情,为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节庆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共同印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富强和民族进步的力量源泉。肖冰表示,2022年将继续举办第四届此类摄影大赛,赛事奖金和奖项也将会有所增加。

据了解,此届摄影比赛中,杨红的《感谢之情》获得一等奖,伍振的《包饺子》获得二等奖,陈小灵的《百年老宅人丁旺》、宋义勇的《节日里的坚守》、杜金英的《牛年吉祥》获得三等奖,杨宁的《选春联》、艾加宪的《爷爷写春联》、宋义勇的《腊肉飘香》、陈位娟的《牛年说牛》获得优秀奖。这些获奖者既有海南省内的摄影爱好者,也有海南岛外的职业摄影家,既有专业相机拍摄的作品,也有手机随手拍的即兴作品,但所有获奖作品都彰显了主题,突出浓浓的年味和人间真情。

著名作家、海口市作协主席张品成,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总顾问梅建亚,海南省民俗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荣,海南省女子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冬梅,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理事长林长武等共同为到场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来自海口两所高校的海南知名歌唱家蔡建东、李庆文在颁奖现场分别演唱了歌曲《我爱你,祖国》《梧桐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宣布吸收了一批新的会员和晋升一批理事,安排了今年下半年将要在全省开展的“琼州文化大讲堂”专家讲座和“进乡村入社区”系列文化分享活动,商讨了将成立该研究会艺术委员会,还将于今年6月中旬在海口举行由该研究会联合海口市作协、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等联合举办的“我爱我家”全国有奖征文大赛的颁奖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