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北坡村欧阳氏隆重举行第二次祭祖典礼

来源:万宁在线

时间:2021-05-02

作者:温忠龄 陈新科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祭祖,不仅仅是缅怀祖宗先贤讴歌血脉延伸,也是重温祖先谆谆教诲、传承家族节义精神,追忆故土情丝,唤起人们心中永世难忘的眷恋之情的神圣仪式。

三月播种芳菲尽,五月稻花飘香来。2021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这一天,万宁北坡村欧阳氏迎来了第二次祭祖典礼。这一天,欧阳族人和来宾个个喜气洋洋、兴高采烈,脸上写满欢乐和自豪,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亲朋好友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喜庆日子。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祭祖活动拉开了序幕,族人排列整齐向列祖列宗行鞠躬礼,欧阳氏宗祠主管欧阳康成及嘉宾代表等相继上台致辞。

欧阳康成、欧阳宏、欧阳钺、欧阳若、欧阳华平、欧阳升等6位宗亲,代表1千2百多名北坡村欧阳氏子孙为北坡村欧阳氏史简记牌匾落成剪彩揭幕。

祭祖期间还安排了歌舞表演助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祥和。

据悉,北坡欧阳氏宗祠经过三年的艰苦筹建,于2017年5月1日顺利落成,整个宗祠庄严雄伟,不仅是智慧的象征,也是欧阳氏子孙不忘祖训、继往开来的历史见证。为了不断完善宗祠建设,在以欧阳宏、欧阳康成为主的各位宗亲的倡导和安排下,通过发动宗亲捐款、美化环境设施、提升文化内涵等方式,使北坡村欧阳宗祠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