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在海口潭丰洋湿地公园热情开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02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5月1日讯 以“五一”假期、2021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为契机,促进龙华区文旅经济增长,推动农旅深度融合,提升辖区农旅项目热度,5月1日下午,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中共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委、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政府主办、海广网承办的2021“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活力开跑。

当天下午15时,伴随着一声鸣笛,现场300名跑友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沿着美丽的潭丰洋湿地热情开跑,共享美丽的漫跑时光,感受湿地人文魅力。本次漫跑路线全程共5公里,需环绕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漫跑或徒步一圈,2公里处为半程终点,途中设有医疗救护、饮水补给等暖心服务。除了服务设施配备完善之外,赛道整洁干净、风景宜人,跑友沿途可以看到150余年的大榕树、历史悠久的古井等,沿途风景令人赏心悦目。

活动现场还设有旅游文化特色农产品集市,丰富多样的湿地农产品十分吸睛,农户们争相推荐自家的本土农物。春风扶贫集市街共有20个摊位,分别提供给仁里村、仁南村等村民出售特色本土特产。“这都是我们自家种的农产品,特意带来集市出售,你看有土鸡蛋、自制腌菜,还有木瓜、火龙果、黑豆和蜂蜜等。”农户王阿姨笑着说。

62岁的曾媚是漫跑活动的忠实粉丝,今年是她第3次参加漫跑活动,这次带着8岁的孙子和好姐妹一起来参加活动。“今年漫跑活动举办地点潭丰洋湿地公园的风景非常的秀丽,空气清新、满目绿荫,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五一’。”曾女士一边用手机记录着跑道两旁的风景,一边向好友们分享此刻的心情。

最终,由0236号跑友黎震赫夺得第一名,0071号跑友符世宁获得第二名,0258号跑友陈旺获得第三名。颁奖仪式上,三名选手分别获得荣誉证书与特色农产品。

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副局长孙勇刚表示,此次龙华区将辖区新坡镇、遵谭镇、龙泉镇、龙桥镇四个乡镇的乡村旅游点串联,推出丰富多彩的农业+文旅活动,涵盖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采摘农业、乡村民宿、农事研学等农业新业态,让游客全面感受羊山风情,实现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此外,节日期间龙华区还将举办更多文旅活动,助力市民欢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