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五部曲” 清正廉洁过“五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30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五一劳动节将至,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积极组织开展廉洁宣教活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党史教育助廉洁。总承包公司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节前参观海口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天长椰风水韵项目、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项目通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汲取清廉力量,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为项目生产经营贡献力量。

二、反腐热词入人心。广州足球场项目开展“你画我猜”廉洁绘画大比拼,通过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项目廉洁监督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当下反腐热词进行创作,帮助职工记住反腐热词,更能理解深意。

三、青廉朗诵迎“五四”。佳兆业·海棠伴山项目青年职工占比将近80%,项目注重青年职工廉洁教育,通过开展“青年迎五四·来把廉洁诵”活动,加强青年廉洁担当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四、警示教育促自省。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万科森林度假公园七期项目开展节前警示案例教育及廉洁谈话,项目廉洁监督员结合案例情况进行案例分析,以此警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廉洁提醒常相伴。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在节前印发了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并联动项目廉洁监督员给关键岗位人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截止目前,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在重大节日前开展廉洁宣教共计47场次,800余人次参加,发送廉洁提醒短信530余条,廉洁过节通知4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精诚履约提供强有力的纪律支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央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