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杯热度攀升 周恩来总理后人挺进区决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23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4月初以来,首届北京社区杯比赛在北京市各区展开。赛事吸引了北京乃至国内球迷的极大热情和关注。据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10个乡,57个镇,78个街道,262支球队参赛。参赛人员达到5582人,包括参赛运动员4358人,管理人员1224人。而参赛人员的“门槛”相对较低,也是能够吸引如此多的足球爱好者前来参赛的一个主要原因。

上周末社区杯大兴赛区经过两场激战,旧宫镇和采育镇双双进入赛区决赛。随着赛事的不断升温,有热心球迷网友发现,在旧宫镇足球队名单中出现了周恩来总理侄孙周日和、郭沫若外孙张鼎立的身影。此外国安名将王长庆、徐亮也赫然在列。

此前北京西城区白纸坊樱桃园队的阵容中出现了一众前国安名宿,包括徐云龙、邵佳一、杨璞等人。还有不少曾经在北京威克瑞俱乐部效力过的球员。因而受到球迷众多的关注和热议,目前该队已获得社区杯西城区中年组冠军。

如果两支球队能在市级决赛圈对阵,无疑将成为本届社区杯最大的看点。

周日和(前排右二)、守门员张鼎立(后排右一)、王长庆(前排左二)

在半决赛中,旧宫足球队以9:0的大比分晋级,令球迷大呼过瘾,本周末大兴赛区即将迎来角逐冠军的比赛,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中国红色足球队是周总理侄孙周日和发起组建的全国唯一一支以开国元勋后代为班底的足球队,他们中还有陶铸、贺炳炎、陈士榘、钟期光、邓华等多位开国元勋后代,吸纳了多名曾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外交官的后人和普通工农师生、台湾及少数民族代表。周日和表示:“红色足球队以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宗旨,以公益为主线,以身作则地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助力全民健身热潮,弘扬家国情怀。这与北京社区杯足球赛事的精神较为一致。这届赛事是一个非常好的全民互动平台,能够与各界人士广泛交流足球赛事和公益活动”。

在本次赛事中,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们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其中涵盖了社区居民、基层干部、消防员、银行职员、警察、人民教师、企业员工等在内的全区各方面人群。对扩大北京市足球人口基数,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