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自贸港 建功新海南——河南大学海南校友联谊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8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3月27日下午,河南大学海南校友联谊会在海口举行,百余名河大学子同叙校友情谊,共话合作发展。

下午2点半,河南大学校友会一行来到海南生态软件园综合展示体验中心参观调研。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承接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的重点园区之一,可以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实施的排头兵,也是自由贸易港建设压茬推进和进行压力测试的重要载体。河南大学校友会组织校友来到生态软件园调研,目的是让大家零距离体验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的落地实施和创新的内在动能,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格局。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校友们了解园区在数字健康、数字文创、数字服务、数字教育等领域的探索开放创新。随后,校友会一行陆续参观了园区中的ischooi未来学校和腾讯生态园。

下午5点半,校友们来到海口中环国际广场,98级优秀校友王国印创联的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河南大学海南校友联谊会在这里同时召开。河南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仁君,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了一场简短却又精致的讲座。李仁君会长回顾海南建省以来数次政策路线的实施和发展的沉浮,阐述此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党中央要把海南建成新时代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决心。同时,李仁君会长勉励校友们抓住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相互帮扶,在各自领域上勇于创新,建功立业。

目前,河南大学海南校友会已经有400余名成员,大家分别在海南各个市县深耕奋斗。母校河南大学也与三亚市人民政府合作,在海南崖州湾科教城设立“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围绕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等开展全面合作。校友们谨记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追求进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严谨朴实的河大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实现自我价值。校友会也希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浪潮中,有更多的河大校友能够加入进来,在这片广阔的建设海洋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乘风破浪。

晚上7点,数百名校友在朗庭酒店共聚一堂,大家推杯换盏,共叙校友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