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发扬琼崖革命精神 红色徒步之旅在海南临高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7

作者: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讯 3月27日,以“重走琼崖红军之路,追逐百年红色足迹”为主题的2021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在海南临高县海南解放公园启动,“重走红军路,发扬琼崖革命精神”红色徒步之旅在临高启动,来自各地的琼崖革命后代、各企业、协会代表,以及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会员代表一起踏上了“红色足迹”。后续还将在海口、定安等地陆续开展红色徒步活动。

徒步活动开始前,来自全国革命老区的代表,琼崖革命后代一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参观了新建成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纪念馆,学习党史、追寻琼崖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徒步的南瑛阿姨是革命战士的后代。她说,父亲16岁参军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3军,一路从北打到南,并参加了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以徒步的形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琼崖革命精神,让我们更加不忘本,珍惜现在的生活。”南瑛激动地说。

今年70岁的符文特意赶来临高参加徒步活动,他的父亲是万宁人,曾是海南红色娘子军的号兵。“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我感觉意义重大。我们是琼崖纵队的后代,正因为革命先辈创造了不朽的功绩,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伴随着出发的鸣枪声, “重走红军路,发扬琼崖革命精神”红色徒步之旅今天上午在临高开始。参加徒步的市民游客们身着红军军装,挥舞五星红旗,沿着解放海南岛战役海岸线徒步,在碧海蓝天的自然景观下遥想当年解放军渡海作战的艰辛旅程,传承海南琼崖革命的红色基因。

结束5公里的海岸徒步活动后,市民游客走进临高东英镇“头洋海堂”乡村旅游点,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感受临高独一无二的渔耕人文生态,赏“海堂”小院民宿,品尝“海堂”美食。

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创始人王刚说,自己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次是第一次到海南参加红色文化徒步活动,让他想起了当年的红军精神:一是不怕走,二是敢“闯”。通过红色徒步之旅活动,能让参加者更深刻地感受到这种精神。“我来海南自驾游很多次,对这里很熟悉,海南十分美丽。但我感觉来海南需要慢慢地‘走’,来海南旅游要把海南走透,深入体验感受每一块地方。”王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