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啦!海南红色之旅线路图片展 追寻红色记忆,畅游美好海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7

作者: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讯 用光影定格红色经典,用图片传承红色基因。为传播海南红色文化,展现海南红色旅游新发展,“红·蓝·绿”海南旅线路图片展3月27日在海南解放公园开展,旨在鼓励广大岛内外游客走进革命纪念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据悉,图片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协办,本次图片展也是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图片展以海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主线,通过精美的图片、详实的文字资料和实景绘画摄影作品,向市民展示海南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资源。

图片展第一部分主要以图片+插画+文字的形式,按海南东线、中线、西线3条主线,对14条海南“红+蓝”、“红+绿”旅游精品线路进行展示及介绍,线路覆盖全省15个市县,其中蓝色代表海洋、航天、自贸港,绿色代表热带雨林、乡村。红色与海南优质旅游资源相融合,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推荐一场崭新的红色体验,第二部分主要以展示海南红色旅游景点采风团釆风成果为主,海南的乡间美景、人文风情、红色遗址通过摄影师和画家们的快门或手中的画笔捕捉下来成为永恒。图片展希望为观展者打造一个红色的艺术世界,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这些记载了海南红色之旅和红色故事的照片,或磅礴大气,或细腻入微,或感人生动,或再现经典,或庄严肃穆……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革命岁月,让人不自觉在影像轮换中缅怀历史,致敬英雄。”前来参加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的李女士感慨到。

参观展览的重庆游客王先生是第一次到海南。在接受采访时,王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海南还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景点,这激起了我对海南红色革命文化的兴趣,我打算参考今天发布的那14条红色之旅精品线路,走进景区重温红色记忆。”

一位刚刚入党的林女士说,通过图片展不但了解了琼崖革命前辈的红色奋斗史,感受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还通过图片展了解了分布全岛的海南红色旅游资源、生态景区和最美乡村等海南特色旅游资源。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图片展更好地展示了宣传海南红色文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本次图片展还将于3月30日至4月27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广大市民游客均可在此期间观展,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