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60岁及以上人群3月26日起可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4

作者:许媛媛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3月24日讯  据海口卫健委消息,为扩大接种人群范围,提高海口市重点人群免疫水平,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海口将对60岁及以上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年满60周岁及以上人群可自愿接种新冠疫苗,该群体接种时间为3月26日起至6月30日。

据了解,海口60岁及以上人群采取定点接种的方式开展,首批开展接种的单位包括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儿童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和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等8家医院。海口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根据接种需要,逐步增设接种点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在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8家接种点中,原已承担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将通过设定专台或专门运转日的方式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不承担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每天都将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各指定接种点须将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的具体地点、服务时间和联系方式等对外公示。

另外,各指定接种点要充分调动本院医疗力量负责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组建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组全程驻点保障,一旦出现疑似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在本院开展救治。如本院无法救治的严重疑似异常反应受种者,应及时转诊至省、市定点救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