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全方位做好首届消博会配套服务 多形式开展各项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4

作者:许媛媛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讯 3月24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召开。海南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方位做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配套服务工作,并在展会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演出和购物促销活动。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表示,作为首届消博会的东道主,海南高度重视首届消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消博会组委会成立综合保障部、海口市成立了城市服务领导保障小组,精心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海南正在制定省市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于参展商和观众,正在制定参展疫情防控指南,总体原则是既要做到精准防控,又要方便快捷。海南将对通过境外空运或者海运进入海南的展品全部经过消杀程序,并对展馆和酒店派驻疫情防控组和医疗保障组,以人性化的服务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

在参展商和采购商方面,消博会组委会积极对接展商需求,制定个性化的接待方案,联合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为参展商做好展品的运输、仓储、通关、展览展示等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同时,沟通专业采购商的意向和需求,推动参展商和采购商提前对接洽谈,统筹做好各类配套活动,为参展商与采购商精准对接提供全流程的便利服务。

在住宿方面,海南建立了房源动态调节机制,加强对酒店行业的监管和相关培训。第一批重点筛选出酒店160家,一共有4.2万个床位作为海口市首批的推荐接待酒店。同时制定了应急方案,统筹海口周边地区酒店资源,确保满足消博会住宿需求。

在餐饮方面,展会期间,我们将在展馆设置琼菜美食等6处不同风格的公共餐区,设置餐位超过3500个,每天可满足超过2万人的就餐需求。我们还设置了清真专区。同时,我们提前对供餐单位和入住酒店的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食品的安全卫生。

在文化旅游及购物出行方面,消博会期间,海南精心准备了海口时尚之夜、国际啤酒节等系列活动,并且在海口歌剧院、海口湾演艺中心举办多场海南特色演出,不断丰富展会期间的晚间活动。为实现展会期间的购物便利,同期将开设展馆至观澜湖、日月广场、美兰机场等免税店的公交专线,并策划消博会门票换取免税店抵扣券等优惠活动,全面提升参会人员的旅游消费体验。

韩圣健表示,首届消博会还将开通各类线上直播平台,让不方便来琼的人士可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了解展会的具体盛况。此外,海口市作为主办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园林绿化、景观照明和市容市貌品质提升工作,用最好的市容市貌迎接海内外参会人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海南的椰风海韵,以及海南人民的热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