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博会展品免税新政正在制定 不占用离岛免税10万元额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4

作者:许媛媛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讯 3月24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展期内一定数量、一定金额的境外展品可以享受免税进口和销售。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

值得注意的是,消博会免税政策和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不同的,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岛外参加消费的观众除了在展场内可以买国内的精品和免税的国外展品以外,还可以到海口、三亚离岛免税店购买10万元额度的产品。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沈丹阳表示,离岛免税是针对特定人群的,游客来海南购物以后,要离岛才可以享受免税。但消博会的展品既包括游客,也包括岛内的、参加展会的各个方面人群。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7日在海南举办。届时,消费者可以在展馆内买到最新款的珠宝首饰、品牌手表、消费电子、食品保健品、老字号等丰富多样的商品,各个免税店都会开展丰富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购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