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孩子抓起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举办青少年金融知识课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9

作者:柯佳旭

编辑:符莲珠

中国网3月19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走进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一场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争做自贸港小小金融家”为主题的青少年金融知识小课堂。

图片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本次的金融小课堂从理财、消费、保险等方面,通过知识讲解、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教授金融知识,并且结合具体的案例故事科普了有效防范金融诈骗的小常识。

自2020年11月起,海南中行就联合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通过“一行一校”的模式,开展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活动,确保学生每月至少接受两个课时的金融知识教育课程。

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金融教育要从孩子抓起。

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2006年6月、7月,中国银行先后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发行上市的中国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成立于1986年,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服务地方、引领发展,为海南经济发展及改革开放注入活动。未来,也将继续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