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传统餐饮行业提质升级 “新餐饮服务伙伴计划”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8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数字赋能,共创未来。3月18日下午,“新餐饮服务伙伴计划”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共同签署了“新餐饮服务伙伴计划”合作协议,通过三方协作打造“新餐饮”的新标杆、新模式,引领全省酒店与餐饮企业通过数字化升级降低成本、优化运营、提升服务,全力以赴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服务和保障。

海口市商务局调研员陆宾林表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酒店与餐饮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本次签约仪式的举办标志着酒店与餐饮行业正式吹响了数字化转型的号角。海南餐饮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迈上发展的快车道,以满足未来餐饮行业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需求,为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

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理事长陈恒表示,酒店与餐饮行业作为传统服务业,迫切需求进行数字化升级。“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共同推动餐饮行业商品数字化、营销运营数字化、消费行为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也希望龙泉集团能通过数字化升级走出自贸港、走向全世界。”

阿里本地生活公共事务海南省区总经理邢颖表示,阿里巴巴在推动传统数字化升级方面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能为餐饮企业提供“饿了么到家业务、口碑到店业务、蜂鸟本地即时配送业务及客如云数字化工具”融合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希望酒店与餐饮企业能利用这些数字化解决方案获得更大的发展。

下一步,各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数字化升级、品牌打造、直播营销、行业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做大做强海南酒店餐饮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