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商银行:快来直播间 一起学习金融知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7

作者:柯佳旭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3月17日讯 在以往3·15的金融知识教育活动中,普遍的宣传活动都是以折页、标语、海报等方式进行,不免让人觉得生动性不足,稍显刻板。而在今年的3·15活动中,海口农商银行呈上了一场不一样的金融知识教育。

(海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绘声绘色讲解金融知识)

“金融市场的投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老年人很难分辨清楚,不能一味追求高收益,要根据适当性原则,购买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在2021年海南省“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海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直播间,给广大网友绘声绘色讲解金融知识。

将3·15的金融知识教育搬到线上直播间,这样新颖生动的方式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围观学习。“存款保险的额度是多少?”“3.15金融知识宣教都直播了,点赞”“活动很专业,主播好漂亮!”直播间弹幕刷屏,观众与海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问答互动不亦乐乎,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协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海口农商银行承办。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新模式,根据消费者日常金融生活需求,以开设网络直播、微电影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教,真正让金融知识“动”起来、“活”起来。

海口农商银行全称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海南省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多年来,海口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改革发展,创新成果层出不穷。未来,海口农商银行也将不忘初心,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自贸港建设的金融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