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改善营商环境 促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5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协会堂召开,会议共收到296份大会发言材料,其中15名委员上台发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刘华委员代表民建海南省委员会发言。她指出,营商环境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我省营商环境距离国际一流的目标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服务质效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政策缺乏连续性和稳定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等。

刘华委员就改善营商环境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推动诚信政府和公正司法建设,增强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二是以“放管服”为抓手,以提高公务员素质为路径,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和行政效能。三是实现商事服务和高端人才工作生活服务水准的国际化。四是从监管理念和监管模式创新着手,在提升营商环境的便利化水平上下功夫。五是建立完备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增强海南营商环境的可预期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