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辉:发挥人才作用建设好海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5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协会堂召开,会议共收到296份大会发言材料,其中15名委员上台发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孙伟辉委员指出,未来,5G、Al智能、生物健康科学、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一定会更加完善和不断创新。海南正遇上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非常适合多元化发展,需要发挥人才作用建设好海南。

孙伟辉委员就此提出了建议:一是充分利用现在的互联网技术,明确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做到随时可以通过互联网查阅办事进程。这样既做到公开透明,又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事时间,做到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二是海南除了吸引人才之外,更应该要做的是出台一系列有利于人才留下来的政策,比如优化居住环境、创造就业创业机会、提高社会的福利保障等一系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