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青年学雷锋 初春情暖敬老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08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真好听,再吹一曲吧,我替老李点一首大家都喜欢听的茉莉花。”初春时节的海口市长流敬老院,因为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的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而熙攘热闹了起来,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一圈,唠起了家常,耄耋之年的李爷爷听着志愿者用长笛吹奏的小曲来了兴致,鼓起掌“点”起了曲来。

3月5日上午,来自总承包公司机关的青年抱着一箱箱沉甸甸的水果走入长流敬老院,给老人送去初春的温暖。打扫庭院、表演才艺、准备可口饭菜……志愿者们在敬老院里穿梭忙碌着,如同琼岛早春的暖阳照了进来。“老人其实什么都不缺,他们就是希望有人来看看他们,热闹热闹。”长流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看着喜笑颜开的老人也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总承包公司机关团支部为传承及发扬“学雷锋”时代精神,积极响应中建四局号召,以“百年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团员们表示,要持续发扬“红星先锋”的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老人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