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羽讲述:苏东坡琼州遗踪的历史定位与当代价值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05

作者: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3月4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海口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书记、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应邀出席,专题介绍苏东坡琼州往返历史过程、相关事件、重要诗文和人际交往等史实资料,并讲述东坡文化的时代意义与旅游文化品牌价值。

(摄影  刘润州)

宋绍圣四年(1097),苏东坡贬谪海南,在琼州府治所寓居十余日;三年之后,北归中原,又在琼州府停留约十日。前后二十多天,在今日琼山府城一带,写信、作诗、题字、访友、会客,活动频繁,史料丰富。但如今除五公祠内一座苏公祠院落和一眼“浮粟泉”之外,许多历史文化遗踪未曾考证、开发和利用。各地都在千方百计搜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海口市作为省会中心城市,作为当年东坡海南行经之地的首要站点,充分发掘利用东坡文化历史遗存,意义重大。李公羽在会上具体介绍了东坡琼州往返的重要历史史料,并对用好东坡历史遗存,增强海口文化实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摄影  刘润州)

海口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酒店协会、旅行社协会、电竞协会、景区协会、航空协会、婚庆协会、海口观澜湖景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