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春节黄金周旅游综合收入5228.67万元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2-19

作者:谭琦

编辑:王彬涛

资料图:外国游客在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游览。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

2月19日,据保亭旅文局统计,春节黄金周七天保亭共接待游客10.7万人,同比增长184.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28.67万元,同比增长139.74%。

据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保亭接待游客省内、省外占比为6:4,省外游客客源地排名前五分别是:黑龙江、河北、广东、北京和四川;省内游客客源地排名前五分别是:海口、三亚、五指山、万宁和陵水。保亭全县接待游客总人数、总收入、过夜游客人数、一日游客人数四项指标,较于2019年分别恢复60.43%、74.63%、62.51%、59.98%。

春节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到乡村寻找年味,亲子互动、采摘、垂钓等成为春节假期的新选择。据统计,保亭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5.63万人次,同比增长87.81%。其中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0.86万人次,非经营性过夜游客0.27万人。

保亭各大旅游景区积极开展节日促销活动,其中,呀诺达景区推出保亭居民新春0元游呀诺达活动,面向保亭居民送出新春福利。槟榔谷景区也推出了多项全新项目,如“飞林探巢”“空中小火车”“水陆越野车”“山地(卡丁)滑车”,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保亭旅文局联合槟榔谷、七仙岭、茶溪谷、神玉岛四大景区推出了新春特惠联票,面向全国群众发出优惠,仅用59.9元就能让群众优惠畅玩四大景区,优惠看美景。各大酒店也提前在各大平台送出优惠,推出诸如休闲度假、养生、亲子等主题丰富的特惠产品吸引游客入住。据统计,春节期间保亭呀诺达、槟榔谷、七仙岭三大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48万人次,同比增长206.05%,门票收入224.81万元,同比增长1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