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南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 刑事警情下降23.2%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2-18

作者:良子 宋洪涛 陈炜森 蒋升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

刑事警情下降23.2%

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

今年春节期间,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省公安机关毫不放松抓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全省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形势良好,达到了近年来春节安保最好水平。

据了解,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节前专门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对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各项工作机制,加强显性用警,强化对重点部位、大型商圈、旅游景区的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结合“控发案、多破案”工作,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依法坚决予以打击。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力排查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把各类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港航、铁路公安机关结合行业特点,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公安检查勤务等级,全力维护车站、码头、机场治安秩序和节日出行群众的安全;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非法车辆整治、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截至2月17日,全省日均投入警力6000余人次,出动警车1700余辆次;共接处警情11264起,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下降9.2%,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3.2%,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7%,全省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事件、重特大道路交通及治安灾害事故;共查处违法犯罪案件21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56名;接受游客咨询3830次、为游客提供救助148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4个;开展检查行动443次,检查旅游从业单位1171家次;节日期间,我省共安全输送进出岛旅客68.5万余人次,进出岛车辆逾3.3万辆次,全省各火车站、机场、码头春运秩序平稳,治安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