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海口一小区业委会为业主发放就地过年现金红包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2-13

作者:尤梦瑜

编辑:王彬涛

“走,拿咱小区发的红包再去添点年货!”2021年农历除夕前,海口市海军八一小区的业主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怎么花掉500元的“天降红包”。1月31日至2月10日,八一小区业主们陆续收到了小区业委会发放的“就地过年”补贴红包,每户500元,共计发放33万元。

“一个红包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小区业委会的心意,更看到了大家齐心协力共建和谐小区的决心。”小区业主们说道。

据小区业委会主任熊建林介绍,该小区绝大部分业主不是本地人。但相比往年近一半业主要离岛返乡,今年约95%的业主选择留在海南过年。

“我们召集楼长们开会,提出了发红包的想法。一方面,大家响应号召主动留在本地过年,发红包能增添年味;另一方面更是想通过发红包来体现一下业委会成立以来,小区公共收益创造的效益,提升大家对小区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熊建林说,想法一提出来就得到了楼长们的支持。

发红包的钱从哪来?

自2019年4月业委会成立以来,通过监督物业公司堵塞漏洞、规范停车、广告等收费,让业委会有了不少进账。“一个暖心红包,鼓励大家不做小区建设的旁观者,而要争当参与者,只有这样小区才能越建越好。”业委会副主任周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