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口20辆移动菜站直销车保持运营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2-12

作者:郭萃

编辑:李星仪

海南日报记者从京东旗下京喜事业群获悉,目前京喜移动菜站直销车已进驻海口30个小区,春节期间则有20辆车保持运营,运营时间为早市7时和晚市16时,持续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便宜的放心菜。

据了解,京喜移动菜站是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和京东旗下京喜事业群联合实施的菜篮子便民惠民项目,该菜站的蔬菜主要由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旗下的基地和批发市场提供。在销售价格上,该菜站所售蔬菜价格均低于市面价格。

“目前我们每天提供45种左右的菜品,种类丰富,价格都低于政府倡议价及市场价格。”京东集团京喜海南事业部运营经理胡洺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除此之外,京喜移动菜站每天还会推出3种特价菜,如本地白菜、大白菜、金丝白,都按1.2元/斤卖出。“春节期间我们大概会有20辆车保持运营,每天供应5000斤左右菜品,年后则会恢复30辆车的运营,到时每天会供应1.5万斤以上的菜品,满足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

在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方面,京喜移动菜站通过严格执行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制度,对每辆车进行消毒处理,保持经营范围内的清洁卫生,产生的垃圾都会及时清理,每天做好地面、垃圾桶的清洁消毒。“对于蔬菜我们都是前一天进行采摘,晚上供应到库房,第二天进行销售,食品检测的合格率高达99%,保证蔬菜的新鲜度、安全,受到城乡居民的欢迎。”胡洺铖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