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春节期间将推出系列特色活动 文旅“大餐”邀您品味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2-10

作者:郭萃 刘伟

编辑:王彬涛

2月9日,海南大学在该校六食堂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共贺新春活动。图为几名寒假留校学生在学包饺子。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政府获悉,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就地过年”的良好氛围,该区策划推出多条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旅游线路及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及外地来琼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2月9日,春节临近,海口市明珠路大润发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许多市民在置办年货。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将在2月12日至3月31日推出3D Mapping秀、胡水沙画、泰山皮影等表演活动,其中3D Mapping秀表演时间为20分钟,通过应用新技术打破物理空间,让物体表面转化为动画,从而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胡水沙画和泰山皮影每天19时30分至21时轮流在南洋景区戏楼推出。胡水沙画结合中国传统水墨绘画和西方现代绘画表现形式,用大胆的艺术表现手法,赋予静止的沙子以生命力,呈现出一幅幅富有想象力的原创沙画作品。泰山皮影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通过另一种形式向游客展示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

近日,海口五公祠在进行一番装修改造后,启动夜景夜游项目。图为夜间五公祠内的拱桥在灯光烘托下别有一番意境。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此外,2月5日至28日每天18时30分至22时30分,海口狂欢水世界举办迎春灯园活动;2月13日至15日每天10时至11时30分,海南八音器乐演出、海南公仔戏演出将在海口骑楼老街轮番上演。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海口龙华区文化馆将举办“牛趣”手工DIY教学视频展播、“闪亮夜龙华”外滩路演、“牛年大吉”欢乐大游园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市民游客及外地来琼务工人员的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