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医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落幕 现场服务近5万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2-09

作者:赵文丽

编辑:蔡丽娟

2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看病就医不用愁 医保政策解您忧”主题医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在秀英区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束,为期9天、覆盖海口全市四个区33家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服务近五万名市民群众和医院患者的海口市医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秀英区医疗保障局、龙华区医疗保障局、琼山区医疗保障局、美兰区医疗保障局协办,以“看病就医不用愁 医保政策解您忧”为主题,旨在深入基层一线,贴近广大市民群众,有针对性的普及医保政策和推广欺诈骗保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医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及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医疗保障局,先后组织工作人员100余名,活动承办单位配合组织执行人员100余名、社会志愿者300多名,组成4支推广小队,分别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等海口市33家市内医疗机构,以现场展示宣传、一对一答疑解惑、线上微信H5互动相组合的方式,向市民群众零距离宣传、针对性地推广欺诈骗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医保报销比例、报销金额等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政策,确保宣传深入人心,惠及市民,落到实处。 活动开展期间,主办方通过led广告车、社区电梯框架广告、主流媒体等,对本活动进行了宣传推广。

此番33场医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开展期间:每天早上7点,负责场地布置的工作人员提前抵达医院,搭建活动背景板、摆放医疗政策宣传展板、设置医保咨询和爱心义诊服务台、悬挂主题条幅、调试电视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准备着。早上9点,来自市医保局、四个区医保局、“惠琼保”工作人员及本次活动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准时开始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干劲十足。有人负责主动向现场市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和折页并引导其前来医保咨询台、有人专职解答现场群众对于医保政策的疑惑与不解、其它工作人员负责引导群众参与“指尖上的医保政策”微信H5医保知识有奖问答赢取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雨伞等实用礼品,与此同时现场医护人员还热情地为领取完礼品的群众进行爱心义诊。

因为活动举办地在医院,很多在医院就诊的群众或家属主动或经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来到活动区咨询医保政策。关于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医保年累计支付最高支付限额、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等患者比较关注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悉心讲解、认真作答。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中,一款由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和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共同推出的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惠琼保”备受市民群众欢迎。据介绍,“惠琼保”系专为海南居民定制,打破传统商业保险年龄限制、差异化定价和既往症不可投保等惯例,具有低价格、高保障、普惠性、广覆盖等特点,尤其是聚焦大额医疗费用保障,探索建立恶性肿瘤新特药用药保障体系,对于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提升海南居民药品可及性,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海口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保政策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解读,普及医保政策法规,把医疗保障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医保局透露,未来我市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医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最大限度服务椰城市民,使医保政策的福音传递到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