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将至,海口市民忙购年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2-05

作者:王棣

编辑:蔡丽娟

中国网2月4日讯 距离农历新年不到一周的时间了,虽然大家都说是不是“年兽”已死,才让现在的年味儿越来越淡,但春节毕竟还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岁末年尾,总得买点年货回家过年。

作为国际旅游城市,海口的商业虽然不如内地发达,但该有的大型商超一个也不少。尤其是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后,吸引了众多出不了国的国人蜂拥而来买买买,国际旅游岛几乎成了国际购物岛,但在老海口人的心中,买年货的圣地依旧是博爱南路。

春联、灯笼、鲜花、炸脆角、花生、瓜子、海鲜、蔬菜、香肠、腊肉等等,你能想到的年货,这里一个都不少,全都能买到。

不仅有吃的,还有玩儿的。博爱南附近的骑楼老街是著名的旅游景区,更是文玩的集散地,除了海南土的椰雕、贝雕等工艺品,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土特产,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

由于地处老城区路窄车多,每年的春节前后,博爱南几乎总是海口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之一。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岛民提前离琼,但丝毫没有影响博爱南路的热闹,摩肩接踵挤满了买年货的海口人,这里,有老海口的人间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