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消防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2-03

作者:姚皓 王咪

编辑:王彬涛

春节将至,为保障岁末年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辖区百姓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幸福年,近日,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火灾形势,积极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海口琼山消防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讯员供图

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琼山消防救援大队紧盯商场酒店、公共娱乐场所、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火灾隐患,督促单位落实整改。指导重点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评估工作,深化学校、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养老机构等十二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该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辖区的天茂商厦、家乐福超市、万家惠超市、海师附小、琼山源生态家具城、华盛酒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各类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到位,夯实单位主体责任,提高人员的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