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口火车站更快啦!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今天正式通车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2-01

作者:党朝峰

编辑:王彬涛

2月1日,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正式开放通车。

海秀快速路二期。记者汪承贤摄

该项目为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的西延伸,位于西海岸南片区长流组团,沿长滨十七街线位西起粤海大道东至长滨路。采用“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形式,路线全长4.397公里,高架主桥全长3.653公里。

海秀快速路二期。记者汪承贤摄

由于G15项目海秀互通正在施工,以及海秀快速路(二期)地面辅道沿线部分规划交叉道路尚未实施,通行线路说明如下:

市区至粤海大道(海口火车站):由海秀快速路(一期)主线高架桥➝海秀快速路(二期)➝长荣路(N2)匝道口➝地面辅道➝G15临时保通道路➝粤海大道(海口火车站)。

粤海大道(海口火车站)至市区:由粤海大道(海口火车站)➝G15临时保通道路➝海秀快速路(二期)地面辅道➝长荣路(S2)匝道口➝海秀快速路(二期)➝海秀快速路(一期)➝市区。

相关部门提醒:途经车辆请遵照沿线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引导指示通行,如有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海秀快速路二期。记者汪承贤摄

2021年1月3日早上记者体验了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车辆在桥上行驶平稳舒适。与海秀快速路一期不同的是,海秀快速路二期在中央分隔带上还安装了防眩板,可以避免对向的汽车灯光直射,从而保证驾车安全。快速路二期上下桥共设置了3对平行匝道,其中两对位于长荣路出入口,一对位于海涛东路出入口。目前G15高速公路仍在修建中,所以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并未与其连通,而是预留了跳水台待G15高速公路修通后与其预留口连接,因此暂时不能实现“从市区一脚油门踩到火车站”。

海秀快速路项目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相连形成海口市东西走向的不间断交通大动脉,届时将实现海口市道路系统“安全、高容、畅通”,还可通过疏港快速路与绕城高速路相通,实现各区域之间的交通转换,从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