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海口“提前”春运,秀英港离岛客流迎来高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27

作者:王棣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1月27日讯 位于海口秀英港,等待离岛的客流挤满的港口门前的小广场。距离一年一度的中国人口大迁移——春运,还有不到一天时间,提前迎来了春运人潮。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要求: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于是,离岛的人们纷纷赶在春运开始前返乡。

提示:

疫情期间,海南要求入琼后,其目的地方行政村(居委会、居),或目的地不是行政村(居委会、居)但需要在此过夜停留的跨省返乡人员(包括本省出省返乡人员),均要求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